学院新闻

【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】副院长杨青龙一行赴河南农商联合银行开展访企拓岗活动

发布者:杜中敏发布时间:2024-04-17浏览次数:10

(通讯员 杜中敏 曹钟方)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、就业优先战略和教育部“访企拓岗促就业”专项行动的要求,412日上午,能玩滚球的app副院长杨青龙教授一行赴河南农商联合银行开展访企拓岗活动,旨在通过精准对接金融行业优质资源,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,深化校企合作,为学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就业与发展平台。河南农商联合银行董事长郝惊涛出席了座谈会。

座谈会上,郝惊涛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,并详细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。河南农商联合银行是在河南省农信联社的基础上,由省属国有企业出资发起设立,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省级地方性银行业金融机构。截至20239月,共有市县行社135家,营业网点4510个,是河南省资产规模最大、网点数量最多、服务范围最广的地方性金融机构。郝惊涛重点谈到了当前银行的数字化转型需求,如何加强数据赋能与科技融合,摆脱原有“路径依赖”,跨入“智能化”时代已成为银行业的时代命题,因此迫切需要加大具有数字化专业背景的人才招聘比例,持续输送数字化人才到数据分析、绩效管理、产品经理等岗位,为数字化转型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。他表示,希望双方能够深度开展交流合作,积极搭建合作平台,共同培养高质量数字化人才,实现合作共赢。

杨青龙代表学院对河南农商联合银行表示感谢,并从历史沿革、专业设置、人才培养、学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,希望以本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,把握双方事业发展契合点,拓展合作空间。谈到与河南农商联合银行合作的路径,他表示:首先,学院能够为银行输送更多兼具数字素养和金融理念的复合型人才,可以积极探索合作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、博士后流动站共建等工作;其次,可以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和人力资源优势,对接银行具体业务需求及问题,以项目课题制形式深化合作;最后,双方可以深入对接金融统计、大数据等方向的人才培训需求,合作构建针对性强的培训体系,提供员工培训提升等服务。

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切实增进了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,进一步了解了当前银行业就业形势和用人需求,不仅是一次务实的就业市场调研,更是对未来深化校企合作、共育卓越人才的有力探索,为学院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,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契合度,促进毕业生更充分、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。